close


新光金控18日舉行首季線上法說會,去年上任的新光金總經理李紀珠首次主持,說明新光金因受到新台幣升值匯損影響,首季稅後虧損28.3億元,但因為金融資產價值回升,首季綜合淨利則是30.5億元。



李紀珠強調,新光金正往正向發展,所有子公司都達改善或預期財務目標2018信用卡比較網,只是首季遇到所有壽險公司都面臨的新台幣升值問題,新壽大幅提升換匯(CS)與無本金遠期外匯(NDF)避險,但成本就增加2成,另外一項就是評價匯損,造成新壽首季避險成本年化後達2.86%,即約百億元,但第二季到第四季新台幣回穩後,新壽全年避險成本目標控制在1.2%。另外,即新壽投資人民幣寶島債一度高達新台幣1,300億元,因人民幣避險成本較高,無法持續避險,在人民幣兌新台幣貶值下,如首季人民幣債的匯損即有30億元,新壽只好減持部位,首季降到608億元,剩下債券預估2年內都會到期,李紀珠也表示,會強化一籃子貨幣避險方式來改善。因新壽未實現損失持續縮小,新光金淨值到3月底提升到1243.8億元,較去年底增加2.5%,每股淨值為12.4元。新光金也表示,新壽積極加碼低股價波動、高股息殖利率股票,今年預估現金股利會增加30億元,國內外股票全年篤定可破百億元的現金股利。新光金昨亦公布,新壽2016年隱含價值達2,286億元,較2015年增加129億元,增幅6%,每股EV為39.4元,若換算成新光金股數則每股EV為22.8元。新壽在公布EV時也揭露其2016年不動產未實現利益,由前一年的726億元降為678億元,年減少48億元,主要即是因為國內外稅金增加造成不動產鑑價下跌,尤其是信義計畫區新壽有3處大樓,跌價共達2%。新壽表示,由於不動產行情仍在盤整,對今年底不動產鑑價是否能價格回升「並不樂觀」。(工商時報)

信用卡手續費比較2018

海外刷卡匯率現金回饋信用卡比較那一家信用卡比較好




4D5584418E6132B1
arrow
arrow

    annetttomh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